Ⅴ 盖伊的苦难

来源:盖伊传说官网 发布时间:2019-05-03

第二次暗影之战过去近千年,人类安居乐业,逐渐忘记暗影的威胁。

崇拜暗影的影教死灰复燃,在名为“灰蛇”的祭司的策划下,影教腐化了不少野兽,袭击村庄,并且栽赃嫁祸于盖伊头上。

恐慌蔓延,民众认为盖伊和暗影有联系,因为盖伊可以和野兽沟通,有时还有野兽的形态。盖伊的金色眼睛成为最外显的标识。民众蔑称盖伊为“黄眼”,他们对身份暴露的盖伊拳脚相向,甚至抓起来烧死。为了自保,一部分盖伊到伽教教会寻求庇护,一部分躲藏到山林之中隐居起来,而大部分盖伊将这一身份深深隐藏起来。

以渡口城为中心的西部地区,对于盖伊尤其仇视。从西往东,风气渐渐开放,到伊灵河口的伊灵恩,普通民众对于盖伊族已是比较宽容。南部地区由于有伽贡,盖伊也比较能够得到庇护,没有遭受太多迫害。

 

新纪元988年

洛克是渡口城城防队长,对盖伊本无偏见。在一次影教策划的袭击事件中,他的妻子被卷入其中,不幸身亡。影教成功的将这次事件归咎于盖伊身上。悲愤交加的洛克直接闯进牢房,杀死了被关押的盖伊。在此之后,他再也没有微笑过,冷酷而坚硬,被称为“冷面”。

随后洛克离开了渡口城城防队,成立了“圣光之剑”组织,宣称要铲除一切与暗影有关联的人事物。但在洛克眼里,他就是要把盖伊全部诛灭。

出于对暗影和盖伊的恐惧,渡口城的大家族、富商慷慨解囊,资助洛克;“圣光之剑”也帮助周边农场,成功抵御了几次暗影兽的袭击。许多年轻人争相加入,“圣光之剑”声势渐旺。他们的士兵身披白袍,被称为“白袍军”。他们训练有素,但冷酷残忍,经常不分青红皂白搜查普通民宅,抓捕盖伊。那些被白袍军侵扰的普通人家,对白袍军颇多怨恨,却敢怒不敢言。

 

新纪元992年

伊灵河中游有个丰谷镇,镇长奥古斯施政有方,深受爱戴。不过他一直未曾娶妻,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在小镇事务上。他为镇上伽教孤儿院提供了大量资金,并且拨出时间亲自向孩子传道解惑,和孩子一起玩耍。

在一次野外活动中,他和孩子遭遇了暗影兽的袭击。由于人手有限,守卫一个个倒下,孩子们眼看就要葬身于暗影兽的爪下。奥古斯导引能流,变身成为狼形态,奋力保护孩子,一直坚持到镇上民兵来到。孩子们安然无恙,但奥古斯的盖伊身份却暴露了。

奥古斯暂时辞去了镇长职务,一是养伤,二是回避舆论。镇上议论纷纷,大部分居民念及奥古斯长期以来对小镇的付出,愿意接受奥古斯的盖伊身份,但是小部分人煽风点火,想要利用民众对盖伊的恐惧,处决奥古斯。

这一消息流传到了渡口城,“冷面”洛克亲自率白袍军到丰谷镇捉拿奥古斯。但是居民不愿意交出奥古斯,他们与白袍军发生了激烈的冲突。奥古斯不愿见到民众受苦,把自己交给了白袍军。洛克下令,把奥古斯烧死在了火刑架上。

这个故事广为流传,被称“丰谷之火”事件,并且分化成了两个版本。一个版本歌颂奥古斯的奉献,呼吁大家宽容对待盖伊;而另一个版本则把他塑造成了阴谋家,被白袍军处决的暗影魔物。

扫一扫下载游戏
扫一扫下载游戏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