Ⅵ 亚城的建立

来源:盖伊传说官网 发布时间:2019-05-02

新纪元998年

亚兹出生于伊灵恩的一个教师家庭。

 

新纪元1008年

亚兹十岁的时候,发现了自己盖伊的身份。伊灵恩对盖伊非常宽容,亚兹在父母的呵护下逐渐成长,在操控能流方面展现出非凡的天赋。

 

新纪元1010年

亚兹十二岁,伊灵恩的秘法老师无法教给亚兹更多的东西,推荐亚兹去伽贡找秘法大师艾伦深造。

艾伦不仅是秘法大师,还是伽教祭司。艾伦将秘法技巧倾囊相授,他的众生平等、博爱万物的思想深深影响了亚兹。

 

新纪元1016年

亚兹十八岁,开始在各地游历修行。他目睹了各地对盖伊或友善或仇视的行为。想要改变自己族群现状的愿望在他心中渐渐萌发。

 

新纪元1021年

亚兹二十三岁,前往伊灵河中游的光之能流点。

光之能流点由纯净的黑曜石组成,高耸入天,能流在黑曜石中汇集。但是附近扩散的能流过于强大,普通人类无法久留。亚兹使用秘法屏障,靠近能流点,在其底部埋下了九叶的种子。九叶是一种可以吸收能流的植物。仅仅过了一天,粗壮的藤蔓就从土中长出,沿着黑曜石向上生长。一周后,九叶的枝干和树叶覆盖了大部分的塔身,周围弥散的能流得到了控制,人们从此可以在光之能流点附近居住。

于是,亚兹在光之能流点建立了伽教神庙。他大力宣扬众生平等的理念,努力促进普通人类和盖伊和谐共处;而且这里位于伊灵河中游,上连渡口城,下接伊灵恩,地理位置优越,吸引了很多盖伊和普通人类前往光之能流点。

围绕着能流塔,一个城镇逐渐发展起来,大家以亚兹的名字为其命名,称其为“亚兹瑞尔”,简称“亚城”。

民众本要拥戴亚兹为城主,但是亚兹以伽教祭司的身份,推掉了这一提议。民众选举出自治会,建立了各种行政机构,以维持亚城的正常运转,不过重大事件仍然会咨询亚兹的意见。

 

新纪元1034年

亚城日益繁荣兴盛,民众安居乐业,不同族群和谐相处。

但是“冷面”洛克知道亚兹是盖伊,一直想除掉他。年事已高的他带领白袍军,准备进攻亚城。他们驻扎在亚城城外,要求交出亚兹。亚兹孤身迎敌,阵前痛斥洛克,白袍军军心动摇。洛克下令进攻,亚城民众为了保护亚兹,冲出亚城,大破白袍军,洛克不知所踪。史称“亚白之战”

亚兹感念双方阵亡无数,辞去了伽教的祭司职务,但是民众推举他为亚城之主,称他为“人龙”亚兹。

 

新纪元1045年

亚兹担任亚城城主十年,决定交接权力,他创立了公社组织和三人议会,民众投票普选出公社代表,公社代表投票选出三人议会,三人议会组建行政机构,管理大小事宜。

完成交接后,亚兹致力于教育和公共服务。他完善了各级学校,让更多人可以接受教育。工程院和秘法院输出了大量人才。

他有时也会出门游历,锄奸扶弱,宣扬众生平等的理念,在各地留下了很多故事。他的追随者将他的语录、故事整理成了一本书《同一录》,分为:讲述盖伊族人故事的《龙阳篇》、讲述人生哲理的《致知篇》、讲述能流原理的《秘法篇》。

扫一扫下载游戏
扫一扫下载游戏
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