Ⅶ 亚城的毁灭

来源:盖伊传说官网 发布时间:2019-05-01

新纪元1077年

花月的第一天,亚兹离开亚城。走出城门时,他对卫兵打招呼:“天气真好啊,该去其他地方看看了。”

他最后被人看到的地方,是在伊灵恩附近。有人说他走向了风暴海,变成了一条鲸鱼;有人说他去了星之森,变成了一只大鹏;还有人说他去了龙隐堡,变成了一条龙,和另外一条龙一起去了东方。

 

新纪元1095年

亚城新的三人议会上台:瑟伦、哈蒙、雷文。

瑟伦主张消极避世,不主动和人类交流。

哈蒙主张和人类积极沟通,开展贸易,和平共处。

雷文主张通过争斗的方式获取族群的利益。

哈蒙和雷文是灵魂伴侣。虽然他们观点不一致,但是仍然愿意一起为整个盖伊群体谋求幸福。

 

新纪元1097年

由于亚城的税率更低,更多的商人选择在亚城进行交易,渡口城的地位衰落。世袭城主戈登对亚城怀恨在心,一直想办法打击亚城。之前出于对亚兹的忌惮,戈登并不敢有所动作,现在亚兹已失踪二十年,人们都觉得他不会再回来了。戈登开始盘算打击亚城的计划。

戈登找到白袍军统领小洛克商量计策。小洛克正是“冷面”洛克的孙子,他因“亚白之战”的失利,对亚城恨之入骨。两人一拍即合,开始着手准备对亚城的进攻。

 

新纪元1098年

时值热月,连日的暴雨引发山洪,亚城附近的两河地区洪水泛滥,人们流离失所。大批难民涌入亚城。亚城向其他城市呼吁赈济灾民。

某天,一位身穿兜帽的神秘男子来到渡口城,请求会面城主戈登。他给戈登一个黑匣,要戈登将其送到亚城中再打开,同时还让白袍军在城外做好准备,里应外合。

戈登将信将疑,将此事告知小洛克,小洛克说昨晚祖父托梦给他,说复仇之时已到,醒来发现床头放着一张画着亚城徽章的纸,小洛克正要拿起,纸张突然自燃,化为灰烬。

两人觉得时候已到。戈登派人以赈灾的名义运送物资到亚城,一部分白袍军伪装成难民,混入亚城,一部分白袍军在亚城外潜伏。

当夜,戈登的亲信在城内打开黑匣,黑匣里爬出数条暗魂虫,钻进了亲信的身体。暗影力量控制了他,他在城内纵火,同时把暗影力量传染给了更多人。城内乱成一片,亚城护卫队投入大量兵力去灭火和消灭暗影生物,导致城防空虚。白袍军开始行动,杀掉门口的守卫,城外的白袍军主力攻进城内。

哈蒙和雷文率领城防军奋力抵抗,瑟伦疏导民众进行避难。城内火势得到了控制,白袍军逐渐被打退,形势稳定下来。

就在这时,无数的暗影野兽从夜幕中袭来,指挥者竟然是多年前在“亚白之战”中失踪的“冷面”洛克,他已臣服于暗影,变成了一个暗影魔物。暗影军团长驱直入,目标能流塔。途中遇见的所有人,皆被暗影侵蚀,转化为暗影的爪牙。

小洛克在城中对抗暗影生物,受过伽教祭司赐福和强化的圣光铠甲让他免受暗影的侵蚀。他迎面遇上自己的祖父,无比震惊。两人对战数回合,老洛克一记暗影冲击将小洛克击倒在废墟之中。

洛克到达能流塔,能流塔被厚厚的九叶枝干包裹着。他清出一个空隙,吸取了附近所有被暗影腐蚀的生命能量来增强自己的力量,妄图将暗影力量注入到能流塔中,进而污染全世界的能流。

哈蒙和雷文发现了洛克的意图,但已经无力与暗影军团作战。他们想出了一个玉石俱焚的方法:融合所有灵魂伴侣的生命能量,同时注入到能流塔中,激发大量的能流溢出,产生巨大的冲击波,消灭能流塔周围的所有生物。

他们派人通知瑟伦带着有生力量赶紧逃离亚城,然后召集了其他灵魂伴侣。一对对灵魂伴侣开始将彼此的生命能量融合在一起。

“为了亚城——!”

一颗颗金色闪光从他们身上脱离,一齐飞向能流塔。能流塔爆发出耀眼的白光,照亮了方圆十里的每一寸土地,甚至在伊灵恩都能看见。爆发的能量消灭了暗影军团和白袍军,也消灭了留在亚城的士兵、祭司、平民,摧毁了大部分房屋。亚城化为废墟。

但是洛克使用暗影秘术制作出护盾,抵御住了能流爆发。由于没有生命能量可以利用了,他开始将自己的暗影力量灌注进能流塔。没想到小洛克突然出现,高举祖传的“圣光之剑”,刺穿了洛克的身体。洛克停止灌注,倒在地上,变成了一堆粉末,他体内的暗影力量呼啸而出。小洛克拖着伤躯离去,不知所踪。

亚城之战结束。

扫一扫下载游戏
扫一扫下载游戏
微信公众号